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千山藝獨行~李有福八十歲回顧展|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展覽
:::

千山藝獨行~李有福八十歲回顧展

李有福作品:漓江漁夫
李有福作品:三清山、長壽松
李有福作品:三清山(丁酉年創作)
李有福作品:三清山之冬
李有福作品:一柱擎天
李有福作品:石橋
李有福作品:元陽梯田
李有福作品:秋之哈納斯湖
李有福作品:桂林山水
李有福作品:老人與水牛
李有福作品:晚霞
李有福作品:山谷亭閣
李有福作品:三清山(乙末年創作)
李有福作品:九寨山泉
李有福作品:人間仙境張家界
李有福作品:九寨溝
  • 展覽日期:2017-12-22 ~ 2018-01-22
  • 展覽地點:展覽室B

遊山玩水是老師最愛。60歲退休後,亟思學習水墨畫作為老年生活規畫,幸遇許文融老師,承蒙其指導方得入門。為了蒐集創作題材,周遊世界各地名勝景區取材寫生,其中以中國大陸山水景色最為壯麗,如三清山、張家界、黃山之山景、九寨溝、德天瀑布、壺口瀑布之水色。此次80件展出作品當中,三清山就占了26件之多,其鬼斧神工般的群峰峻嶺、奇松異石,尤以女神峰、巨蟒出山兩座山最為奇特;群峰聳立在雲端的張家界則宛如人間仙境,九寨溝、德天、壺口瀑布澎湃雄偉的氣勢也都盡入畫中。

為舉辦八十回顧展,敦請許老師指導規劃,許老師提議為名實相符,應創作一幅長八公尺寬八十公分大號作品以慶祝八十歲,即以雲海無邊天為岸,佛光普照五臺山之意涵完成此巨幅作品–五臺山–。

廿年來在清水、豐原、東勢、石岡、神岡、霧峰、太平、大安、梧棲、龍井、沙鹿等戶政事務所及台中港藝術中心、清水鎮公所、清水圖書館、清水高中等地辦過個展,諸多親友詫異驚嘆,一個在政壇上表現那麼活躍的人,那有可能靜下來作畫?其實只要有決心有何辦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