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地之愛」-葫蘆墩美術研究會2021聯展|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展覽
:::

「大地之愛」-葫蘆墩美術研究會2021聯展

3_黃怡華_愛在夕陽下
7_王群_追夢
4_黃秋月 無盡藏-13 2020 30F×2
6_謝毓英_藍色眼淚
8_錢靖芬_綻
5_林世坤_豐收
2_翁鴻盛 男性的對話_ Men's Talk 油彩•畫布 30F 2021
1_翁鴻盛_靜觀自得_Stilly-Perceive Will Enlighten Yourself 油彩•畫布 100F 2020
  • 展覽日期:2021-12-19 ~ 2022-01-09
  • 展覽地點:展覽室B
  • 開幕式:12/19(日) 10:30

葫蘆墩美術研究會於1976年成立,迄今已42年。創立之初,由李石樵大師與葉火城校長為培養美術人才、啟發後進著手創立。本會創設即以美術研究為主,集合各類媒材與創作人才,藝術創作涵蓋水墨、油畫、水彩、膠彩、雕塑等,彼此觀摩砌磋,分享學習,共同激發出創作泉源。

在歷屆理事長辛勤耕耘之下,2019年與台中原舞曲文化藝術團合作,將臺灣最美的原住民本土文化,透過會員各種媒材表現技法,展現臺灣原住民繽紛的文化藝術與生命力,以及會員平日於臺灣各地風情寫生活動,將熱愛這片土地的動力,化為不同創作視野的作品。會員在各自的領域不斷研究創新,並且透過本次聯展的辦理,延續先輩40年前的期許,培養美術人才、啟發後進。

藝術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這一兩年來由於COVID-19疫情的衝擊,生活中難免充滿晦澀鬱悶之氣,就讓會員「大地之愛」畫作的展出,用畫作上的盛集美意,來撫慰久未平息的心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