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遊未盡〜廖素鈴西畫個展|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展覽
:::

藝遊未盡〜廖素鈴西畫個展

1青春的腳步-20P72.5x53.0 cm.
4龜吼日出-30P91.0x65.0 cm.
10悠游-全K79.0x110.0cm.
12荷塘春色2-10P53.0x41.0 cm.
5落日餘暉慶豐收-30F91.0x72.5cm.
9山澗清泉舞春風-60F130.0x97.0cm.
11荷塘春色1-10P53.0x41.0 cm.
3翠堤春曉-20P72.5x53.0 cm.
8晉祿-30P91.0x65.0 cm.
2歡樂滿漁家-30P91.0x65.0 cm.
7牧羊-全K79.0x110.0cm.
6落日照紅塵-30F91.0x72.5cm.
  • 展覽日期:2021-12-11 ~ 2022-01-09
  • 展覽地點:中央畫廊

藝術創作是一條非常艱辛且無止境的路程,藝術工作者期望藉由展覽的機會呈現藝術作品,讓愛好藝術的鑑賞者享受一場美的饗宴,除了提昇社會大眾的文化素養與涵養藝術的生活美學,亦是藝術家賡續創作的原動力!

出生於台中的女畫家廖素鈴,是個第一眼便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藝術家,修長的身材,一襲黑色洋裙,淡雅清素的臉上有雙敏銳、犀利的眼神,流露出一股堅毅的氣質。

廖素鈴之於創作即是用眼睛觀看世界,用心靈感受生命的溫度,用雙手紀錄她的生活日記。創作時特別重視光影與氣氛的營造,作品充滿深刻的精神意涵,將生命成長的點滴匯聚在畫布上。此次展出的作品「穿梭童年」紀錄兒時騎單車馳騁於叢林小徑的光景,透過她的畫筆彷彿可以聽見童年歡樂的嬉笑聲。另幅作品「落日餘暉慶豐收」是廖素鈴童年農村生活的寫照,夕陽映出滿天紅霞灑落一地金黃,分不清是稻米還是陽光,田野間忙碌的景象顯得如此喜悅迷人!「溪水浣衣」則是懷念兒時跟隨母親在河邊洗衣服的記憶,金黃的油菜花田襯托出純樸的農村景色,忙碌的雙手泛起陣陣的漣漪,彰顯女性平凡中的偉大。

目前從事繪畫教學的廖素鈴老師,工作之餘仍孜孜矻矻於藝術創作,此次展出的作品,創作內容豐富多元,每一件作品都深深刻畫出生活的足跡與對生命的感動,平凡的農村生活及田園風光是她對童年時光的眷戀、多樣的生活描繪和人物寫實是她對藝術心靈的捕捉,透過流暢的畫筆,更顯現出生命的風采與悸動。觀賞廖素鈴的畫作,就如同品味她繽紛細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