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融貫中西‧隨心所藝─黃書文八十創作展|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展覽
:::

融貫中西‧隨心所藝─黃書文八十創作展

086大船入港
109蘇花海岸晨光
018漓江風情
  • 展覽日期:2021-03-20 ~ 2021-05-09
  • 展覽地點:展覽室A
  • 開幕式:3/21(日)10:30

黃書文老師生於臺中東勢,從小喜歡繪畫,先後畢業於臺北師範藝術科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服務於公立中小學30年退休,曾任臺中縣油畫家協會、葫蘆墩美術研究會理事長,現為專職畫家。黃書文老師中西畫兼修,不論素描、水彩、油畫、國畫山水、花鳥、靜物、人物、美術設計、工藝等,他都曾虛心學習並且有很好的成績表現,是臺中縣(市)唯一參加二屆(第2屆、第10屆)美術家接力展的雙棲(水墨畫、油畫)畫家。2015年榮獲臺中市資深優秀藝術家。黃書文老師嘗試用油畫布創作水墨畫,運用傳統的皴擦點染、留白、渲染技法,還用噴灑、印染等版畫的技巧,引用美術設計的思維創作了一系列的油畫布上的墨趣展現個人風格的現代彩墨。此次展覽共展出160件作品,希望對藝術的愛好者有所啟發或有些參考價值,共同為藝術的創新,相互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