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展覽
:::

「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01「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02「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03「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04「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05「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06「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07「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08「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09「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10「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11「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 展覽日期:2022-12-17 ~ 2023-01-08
  • 展覽地點:展覽室B
  • 開幕式:12/17(六) 14:30

「經篆觀心」有兩層意義,一、經由學習篆刻除去貪癡慢疑,磨練自己的心志,觀照反思自己的本心。二、暗扣本次聯展的主題——心經集刻,今世人為疫病所苦,祈集眾人之力,經由篆刻心經,去災除疫,當醫護人員在前線英勇地對抗疫情,我們則想像自己是驍勇善戰的戰士,拿起小刀禦敵。

近代,篆刻早已脫離了對書畫的依附,成為可以單獨欣賞的藝術,篆刻藝術這顆閃閃發亮的鑽石,至今依然閃耀著。由全國美術展篆刻免審查、臺中市免審查、南瀛獎、磺溪獎得主――林滄池老師帶領,以霧峰篆刻班為中心的「阿罩霧小刀雅集」,是一群來自全臺的篆刻愛好者,用篆刻刀在方寸之間披荊斬棘,闢出如陶淵明桃花源般的新天地。

本次參展作者共有83位,參展作者來自臺灣北、東、中、南和美國加州矽谷地區,其中不乏多位篆刻書法賽埸的常勝軍,具有極高的水平。

本次聯展於12/17下午舉辦開幕式,當天上午舉辦現場篆交流評比活動,共有40位作者報名參與,優選以上作品參加本次聯展同時展出。展出內容:心經套印(印屏+原石)13件、心經集刻(一印一屏)57件、閒章套印(印屏+原石)4件、閒章印屏15件、書法作品27件、水墨作品3件、閒章原石183方、交流活動得獎作品原石15方。總共展出掛件作品122件,原印石近1000方,敬請各界藝術同好蒞臨參觀,並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