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淵源與天窗都閉塞-林大原西畫個展|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展覽
:::

淵源與天窗都閉塞-林大原西畫個展

1水月_油畫_2022_20P.
11林大原_白露_2020_油畫_20P.
7孤獨一匹狼_油畫_2021_20P.
8小鎮_油畫_2020_20P.
9林大原_虛假的樂園_2020_油畫_20P.
10林大原_城市舞台_2020_油畫_20P.
12林大原_看得見海的街道_2019_油畫_20P.
6輸送帶_油畫_2021_20P.
5燦燦_油畫_2021_20P.
3樹猶如此_油畫_2022_20P.
4露天咖啡廳_油畫_2022_20P.
2避風港_油畫_2022_20P.
  • 展覽日期:2023-03-11 ~ 2023-04-09
  • 展覽地點:掬月廳

繪畫就像一扇窗,是由繪者的眼界與內心世界在現實中具象交會而成的窗,也是為觀賞者所開的窗,讓觀者透過框架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創世紀洪水傳說中天地降下數日大雨,雨停後挪亞分別派出烏鴉、白鴿從天窗飛出探查是否雨停和水退,此時世上所有生物包含人類只能委身於挪亞方舟,透過一扇扇通風窗格著薄霧看向外面世界。

本次展覽作品主題涵蓋各地街景與人物交錯,像一扇扇窗戶記錄下人類活動所創造的風景,在展場中就如同置身於方舟內窺探世界。建築有其建造與倒塌的時序,市集有是有聚集與解散的時序,萬事萬物皆有其獨立於他的時序,世界就在各種時間線中交叉成長。我們不能阻止時間的洪流,但能在崩毀前將他記錄下來。作品不精雕細琢讓人負擔,希望能讓觀賞者在觀展時放鬆心靈,在繁忙的生活中休憩。

本次展出是以平面作品為主的靜態展覽,尺寸在20號(含以上)採開放式動線,讓觀賞者從任何動向開始自己的觀賞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