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六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展覽
:::

第六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

徵件資訊

全國百號油畫展始於民國91年辦理之「百畫齊放」,由中華民國國際藝術協會策劃,本中心主辦,為百人百幅油畫作品聯展,邀請全臺各地油畫人士參展,展出時廣獲得油畫界人士廣大迴響與支持,並籌畫第二屆展出計畫,並改為邀請與徵件共同展出,延續至今。第四屆亦由籌備委員提議共同訂出「台中港區美術大展」為其展覽名稱。
今年的「台中港區美術大展—第六屆全國百號油畫展」,已持續辦理了前五屆的「全國百號油畫展」,今年邁入第六個年頭了。累積了前五屆的能量,更獲得前輩藝術家肯定與欽佩、美術界人士的重視、民間團體的信賴與資助和政府單位的重視,今年將持續綻放藝術家眼中的千變萬化。
因應著時代潮流,美的定義一再被重新詮釋,有些藝術家取材心中的理想情境,在畫布上畫出心中的美麗仙境;有些藝術家則呈現著現實與理想的衝突;亦有些藝術家依循理性的脈絡來表達精神與概念。本中心將每年持續辦理展出百幅百號油畫作品,歡迎喜愛創作油畫者的加入,共同營造磅礡氣勢的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