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順天國中、文昌國小管樂團聯合音樂會【取消演出】|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表演
:::

順天國中、文昌國小管樂團聯合音樂會【取消演出】

順天國中、文昌國小管樂團聯合音樂會01
順天國中、文昌國小管樂團聯合音樂會02
順天國中、文昌國小管樂團聯合音樂會03
順天國中、文昌國小管樂團聯合音樂會04
順天國中、文昌國小管樂團聯合音樂會05
  • 演出日期:2021-05-30  14:00
  • 演出地點: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
  • 演出單位:順天國中、文昌國小管樂團
  • 價:50元【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取消演出。】

(一)順天國中管樂團簡介

順天國中管樂團成立於民國91年陳文華校長任內,由校內音樂老師張嘉珍負責,之後經歷黃春松、張慧芬、廖玉枝、蔡仁政校長的耕耘,曾經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紐西蘭進行國際教育、樂團交流,逐漸茁壯。自102年特聘黎文忠老師擔任樂團指揮與現任校長蔡仁政積極推動下,比賽成績亮眼,連續榮獲102、103、104、105、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五連霸的殊榮!締造了樂團史上的高峰,成為附近地區頗受好評的管樂團隊,經常成為大甲地區的藝文活動邀演對象。

指揮黎文忠師是2001年全國音樂比賽低音號獨奏的冠軍。低音號師事段富軒教授以及潘慈洞老師,就讀中國文化大學西洋音樂學系後考取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研究所。目前擔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台中文華高中、大甲順天國中、彰化成功國中、大甲文昌國小的合奏指導老師。

(二)文昌國小管樂團簡介

文昌國小管樂團由王素貞校長於民國八十九年成立,歷任林碧娥校長、蘇靜美校長、洪文鍊校長皆將樂團視為文昌校本特色,不遺餘力的支持。文昌管樂各項演出、比賽、校外教學、校際交流…等等活動,在全體師生、行政團隊及管樂後援會的支持下,得以順利進行、並獲取亮眼成績,也是大甲地區藝文活動重點邀約對象。疫情後,本樂團就接獲2場演出邀約,彰化八卦山乙未戰爭125周年紀念活動、大甲區公所祭孔慶典,足見文昌國小管樂團的努力與成果都給予相當大的肯定。